寒城焉雪

狗帶吧,林殊

私設如山,ooc出新宇宙

文筆差别噴

繁體字我手機做不到轉換只能說句抱歉啦

第一次發文打tag, 好緊張

標題跟內容没關係系列

邊疆來訊,傳來一紙戰報。密密麻麻的一張薄紙,將軍隊大捷的消息,從邊境傳回來京師。

太子在案前,拿著戰報,細細看著。夜已深,他卻仍是一身正裝,紅衣如火,彷彿下一刻便要進行早朝似的。像是要安撫他這一個月來的不安,戰報是由梅長蘇,不,應該說是由林殊,林少帥親手寫的,一筆一划,一字一句,向太子昭示著,他還平安的活在世上。

燈火幽微,忽明忽暗。

紙上的字變得難懂起來,書案前的人卻毫不在意,仍舊用那修長好看的手指,撫摸著紙上字跡。好像看多幾遍,讀多幾遍,朝思暮想的人便會在他抬頭的時候打開門,或是低眉淺笑,或是不羈放肆的看著他。

然而那個人遠在邊疆。

蕭景琰永遠拒絕不了林殊。十三年前如此,十三年後是如此。

他跟林殊說過,我們是最好的朋友,永遠在一起。林殊沒多想,但他卻是帶著不容於世的感情,以見不得人的心情,對林殊說出這一句話。

即使十三年後,林殊變成了梅長蘇。

他總有他的道理,不管是哪一件事,都能用那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。

儘管那不是他希望的。

挫骨削膚,一步一步,從地獄裡爬出來,七萬冤魂纏在他身上,林家的污名壓在他頭頂,祁王喝下的毒酒在他身裡流轉一一他成了梅長蘇,回到了蕭景琰身邊,卻不讓蕭景琰知道,這當然,也是有他的考量。

所以他不問緣由。

只要他能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,不管是林殊還是梅長蘇,只要依然存在在這世上,而不是單單活在蕭景琰心裡,回憶裡。

但無論怎麼做,太子殿下這個願望好像永遠不會實現。

林殊出征了。

城牆上蕭景琰看著大軍逐漸遠行,他此生最為在意的人走在大軍的最前端,身披戰袍,一步一步,離他而去。

蕭景琰知道梅長蘇用得是什麼藥,三個月與常人無異,以三個月後的死亡做代價。他用生命去維護這大梁江山,維護蕭景琰將要繼承的山河,卻沒有問過蕭景琰到底需不需要。就像梅長蘇從來沒有問過,蕭景琰到底想不想要這個天下。

蕭景琰不聰明,但也不笨,他只是耿直,只是不會轉彎。

梅長蘇教他的事,他一直覺得在林殊身上永遠用不著。他們是多好的朋友,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。他一直想把最真實的一面留給林殊,無論因為什麼理由。

一句想做回林殊卻令他失去質問他的氣力,終是把那些以為不會用到的,用到应付林殊身上一一他假裝不知冰續丹的事。

最後。

「皇長兄當年一心只願江山繁華,百姓安康。你如此相信我能夠承其所志,做一個以民為重的好皇帝,那就盡你所能,安然無恙地回來。我絕不會讓帝皇之位,動搖我的本心!但我仍然希望,你能一直在我身邊,親眼看著我,去開創一個,不同的大梁天下...好嗎?」

一句當然,蕭景琰卻是釋然。

到最後,他還是顧著蕭景琰這個人的。

蠟燭燃盡而滅,太子揮揮手,阻止前來點燈的下人,一屋黑暗,他伏於案上,小小的,疲倦的嘆了一口氣。

林殊死了,再次。任霓凰怎麼堅強,也得傷心一段時間。你最愛她,你怎麼捨得她傷心?

啊,對。你許她來世,望生在平凡人家,與她相擄到老,雖說來生的事誰知道,但總算有個安慰。

來世,許來世。

你許她一個來世,那你這一輩子對我承諾過的呢?

你許她一個來世,那我也許你一個來世。

來世,許來世,蕭景琰不會再見到林殊,不再為他哭斷腸。

蕭景琰現在是太子,有些事能做,有些不能做,他心裡知道。何況已經答應他那可憐的,將要命喪黃泉的謀士,還大梁一個盛世。

所以他在金陵,等著他的死訊到來。

太陽慢慢升起,晨曦偷偷跑進殿裡,一點一點的往太子的方向去。太子的紅袍染上一層金色,憔悴的臉好像也有了一點精神。他抹了一把臉,看向大殿外。

他聽到風中傳來一句話:「景琰,別怕。」

明天早八我簡直在作死。。。卡了兩星期特麼終於寫出來了。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寒城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